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战斗在半个多小时后就结束了……结果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阿尔法部队被特工连给打得溃不成军……这并不是纯粹的一种素质上的对比,而是“以有备打不备”,再加上“以已之长攻彼之短”,也就是以特工连擅长近身战、渗透战的长处打阿尔法部队的短处。
于是当烟雾渐渐散去的时候……整个战场上都躺满了阿尔法特种队员的尸体,洁白的雪地上到处都是一滩滩鲜红的血迹,还有些受伤的士兵捂着伤口发出一声声惨叫……
这些受伤的士兵是特工连的战士们有意留下的……这倒不是我们狠心或是不人道,事实上对于这点咱们中人可以说是有严格的纪律规范的,比如不杀俘虏还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之类的……世界上没有哪支军队会把这些摆在战略层面的高度来宣传、教育!
之所以会留下这些惨叫的伤兵……是因为战斗需要……渗透战就是得这么打的!
这又是中人的另一面……也就是打起仗来那就狠得跟什么似的……
留下这些伤兵干什么呢?烟雾中谁也看不见谁,谁也不知道对面是敌是友……这时叫声就很有用了,叫声往往就会吸引来相当一部份的苏联人往这边靠拢,于是渗透战里就有一种战术……我们把他称之为“围伤打援”!
这一招倒是从越鬼子身上学来的……话说当初我们在越南作战的时候就在这方面吃过越鬼子不少亏……在黑暗中越鬼子总是打伤几个我军战士,但又不打死,然后就躲藏在这个伤兵周围潜伏着……伤兵痛苦的叫唤而且伤兵往往根本就不知道身边有敌人潜伏。于是这求救声很快就来了一队战士……这时躲在暗处的越鬼子只要把ak47或是轻机枪的扳机一扣……
有着丰富的渗透战经验的我们……当然在这时候也不会忘了用这方法。不是用句话……叫做“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吗?在敌人没有投降之前就还是敌人……是敌人就该残忍。于是特工连开打的时候往往就是在烟雾中弄残了几个……要做到这个十分容易,只要打的不是要害部位就可以了,比如腿、肚子、手臂等……这一时半会儿死不了,然后就在烟雾和雪地里头趴着等着!
看到一队人急匆匆的赶来……不用说了,肯定是敌人,于是一扣扳机“哗哗哗”的就是一排子弹……那阿尔法部队虽然训练有素,可什么时候有听过这种战术……于是成片成片的就在反抗之前被特工连的战士给干掉!
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苏军阿尔法部队的尸体很有规律的原因……每个伤兵周围总是会堆上一堆的尸体!
而咱们特工连的战士呢?早已在烟雾消散之前撤回迫炮阵地的坑道工事里掩藏起来了!
于是剩下的……就只有苏军在空中一架架直升机在那些尸体上绕来绕去……它们似乎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甚至是不敢相信本国精锐的特种部队再加上强大的空中力量……竟然只在这么一眨眼之间就全军覆没了。连抢救回来的机会都没有!
可是它们又能做什么呢?失去了地面部队的配合,他们也知道仅凭空中力量的轰炸根本就拿那些躲藏在坑道工事里的游击队没办法!
与之相反的……则是我军迫击炮阵地上游击队队员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呼……游击队中基本上没有人知道我们还有这一后着,甚至还有一部份人对我的这些布置还是有想法的……只不过这些想法是暂时被基层指挥官给压下去了而已,这时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做是这个打算,于是这心情就由低落很快就转为了兴奋……这个落差甚至比那些原本就坚定的相信我们的游击队队员还要大,于是那欢呼声就特别的疯狂!
当然……按照他们的习惯照例还是朝天打了几梭子弹……只打得我那个心痛啊!要知道这时正是我们希杰奥山谷补给困难的时候,这些子弹都是后勤人员用生命危险换来的,却被他们这样浪费掉!
不过想想……觉得这也可以接受,浪费了一些弹药,却增长了游击队抵抗苏军的士气和信心。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让拉吉尔喊话!”我对赵敬平说。
“是!”赵敬平应了声就通过步话机把命令传了下去。
下一秒……就见拉吉尔威风凛凛的从战壕里站了出来,举着一个小喇叭冲着那些直升机用生硬的俄语喊道:“苏联人……我们是一支有纪律讲诚信的部队!战斗已经结束了……我们容许你们派遣五架直升机来抢救伤员和运走尸体……条件是直升机以及所有人员都不得携带武器。我们绝不开枪!”
这其实是我们中人常做的事……要是让阿富汗游击队的想法……他们就恨不得把那些尸体给打烂了,伤兵就更不用说了!
但其实我们这种做法却是有道理的……现在摆在苏军领导人面前的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真的像我们所说的条件老老实实的来搬运尸体救治伤兵吧……这就太窝囊了,堂堂一个苏联超级大国……却要游击队开出条件来而且还是无条件的服从,而且还是在一次惨败之后……这对整支部队的士气打击想像不到会有多大!
但如果不这么做吧……比如偷偷的带着武器上来,那就有违道义,堂堂一个超级大国打个游击队还要用这种小伎俩。
干脆不理会吧……也不行!那可是自己的部队……他们在战场上为祖国献出了生命,甚至有些现在就去运回来救治的话还有生存的可能……那能不理会吗?这如果不理会的话……只怕整个部队马上就开始造反了,因为那些当兵的都不是傻瓜……政府现在能这样对那些牺牲的战友,那么肯定也会这样对处自己!那这场仗还能打吗?自己还值得为这样的政府去拼命吗?
这么做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让我方站在道德的高度上去俯视苏联军队,会争取到苏军的好感从而达到减弱他们的杀心的目的,反之如果枪杀那些伤兵或者不让他们收回尸体的话……反而会激起苏军的愤怒,使他们同仇敌忾的只想冲上来为战友报仇!
所以这其实是一种心理战……而这心理战从一开始就是注定我们占尽了上风,因为这是以一场胜利为基础的!
苏军似乎没有什么选择……于是沉默了一会儿后,就用波斯语回应道:“我们对阿富汗同志遵守日内瓦协议的做法表示感谢,我们会按照你们的条件救治伤员,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我们会暂停在其它方向上的所有进攻!”
闻言我不由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果然不愧是苏联,在政治手腕上还真有一套,把我们的主动放行说成是日内瓦协议……言下之意就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另一方面好像还是报答我们似的……苏军也停止了进攻,于是谁也不欠谁的了!
可事实是……苏军现在新败,而且还是做为进攻主力的阿尔法部队几乎就可以说是被我们全歼,那怎么说苏军也要再等上几天士气恢复过来或是想到了新的战术然后才开始进攻……这还变成是还我们的情了!
不过这些事怎么辩也辩不明,所以我也就没当一回事……战场上的道理,最终都还是要靠拳头来解决!
接着苏军果然就派了五架没有武装的直升机上来救伤员……对于这一点,苏联人还是不至于会抵赖的,大国也要有一些大国的风范,这要是传到国际上的去的话……那他们的脸还能往哪搁啊,更何况就算他们耍赖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刚才一大堆直升机外加一个连的阿尔法部队配合起来进攻都没能打下这个地方,就这五架直升机就算有天大的本事也是蚍蜉撼大树啊!
跟着直升机上来的是几个苏联的军医,还有一些担架手……他们首先要做的当然是寻找那些还有可能生存的伤员,对他们进行必要的施救然后抬到直升机上运回去。
问题只是……那些伤员离我军迫炮阵地很近……阿尔部队就是冲到距离我军阵地一百多米的地方,特工连才发动攻势的,所以阿尔法伤员基本都分布在这一片地区……于是那些个军医就有点扭扭捏捏的……好像不怎么敢上来了!
对于这一点我倒是可以理解……苏联人可是屡次上过阿富汗游击队的当,甚至就连他们的同盟阿富汗政府军都会被认为是“不可信任”的,所以谁敢保证这些阿富汗人不会突然开枪呢?
最后这个问题直到拉吉尔放下枪空手走上去才最终解决了问题……只是那些苏联军医的窝囊相却惹来了阿富汗游击队队员们的一阵嘲笑,个个都红着脸的低头做事,或是抬着人就像逃也似的跑着走了!(未完待续。。)
(大雁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超级电鳐分身 终极杀人蟹 都市混乱武侠 问题球王 极品战士之盗墓达人 谈判高手 战生 吞天猿 大明政客 神医毒圣在都市 御剑掌劫 花都鬼才 剑衍乾坤 重剑争锋 虎啸全球 我主沉浮 罪恶皇庭 四象记 医骄 横扫千妞
...
你的女友是白富美?切!别说我瞧不起你!我女朋友是僵尸! 什么?我口味重!我不怕咬吗?我告诉你,我的女友不吸血!她只吸去了我的怯懦自私和随遇而安!使我焕发了浑身的热血和勇气! 天道沦陷,天地崩溃!谁来拯救这个破碎的世界?还是让我来吧。 谁说屌丝不能活的很牛逼? 本书属于内签作品,书中带有玄幻修真的内容,情节和场面绝对宏大,感情戏绝对煽情,还请收藏支持!...
赵云穿越了战神周瑜穿越了音乐家孔明穿越了发明家张松穿越了记忆之王华佗穿越了神医左慈穿越了神仙啊!张天佑,一个穷苦的高中生,被众多三国牛人附身后,他牛了。本书YY小白流,没啥深度和内涵,只求一个轻松舒爽,太挑刺的读者就不要看了,谢谢。群号52200530...
陈家天骄,曾经傲视绵州。树大招风,被人算计,染上污名,背上黑锅。逃脱后,建功立业,被封龙国第一异姓王。第一战神位,龙国最年轻的战神。曾经一切仇敌,颤抖吧!...
天洵三界,风云际变。异魔所过之处,有生灵涂炭,有血流成河,亦有长剑高歌!千城所行之路,有人心难测,有枯骨成山,亦有风雨鸿渊!宁千城自凡尘中来,求神问道,持苍梧之剑,历生死轮回,平万千坎坷,终一朝成神,仗剑天下!...
年代文男强女强年画穿书了,穿到了她正在追读的一本火爆年代文里。既不是女主也不是戏份很重的女配们。更悲催的是在小说VIP收费章节前,她就狗带了。呵呵,作者你出来,我们好好聊聊?年画追的这本年代文还在更新中,她一来开局已经跌倒人生谷底,她只想努力苟到完结就OK了。但渐渐地,她发现自己膨胀了,越来越苟不住了家中那个名义上的老公变得越来越出名了,小说里他只是全国首富啊,怎么这么快就成了世界首富?梁寄洲(那位首富老公)下个月我们一起退休。年画???梁寄洲财产太多,一个儿子花不完,多生几个。(本书又名我真没想当年代文里的顶级大佬,全书只有爽甜,没有虐)...